1    

Info

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

📍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2附11號

📞05-266-1507

⌚8:00-17:00

需門票:入園清潔保險費$220;小型車停車費用:停車$50 (門票、停車費不可折抵消費)

 

隔了好些時間,終於又計畫家庭出遊了!家庭旅遊都是規劃一日遊,一日遊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認真玩起來也是挺充實的。來看看嘉義旅遊,捲媽提議什麼景點吧!!她總是能找很親近大自然、很壯觀的景點,但共同點就是。很、山、區。

(對於我們爬個山就可以喘到那邊去的人來說,她的戰鬥力指數根本一百。)

1471224179080

穿越層層髮夾彎,一路往山上行駛,一掃平地時的炎熱感。(山路爾時陡峭,過彎時行車要注意安全。還有留意路面小窟窿)我們是周末前往寒溪呢,旅途中,人車都不算太多,有點小慶幸沒有人擠人。

1471224174720

IMAG2781  

「你已入聖地,請靜心慢行。」所以我們說好在園區內不可以罵髒話、不可以吵架...等等之類。(哈哈哈)我們抵達寒溪呢的時候,已經過中午了,所以我們直接前往餐廳用餐,咖啡餐廳區有套餐、輕食、手打麵、花茶、手工咖啡。

1471224165001

開放式的景觀餐廳,覺得25號桌,山景視野剛剛好。邊享用美食,邊微風徐徐吹來,很舒服!點了:和風蒲燒鰻魚飯

清淡簡單的小菜與湯,覺得鰻魚飯好香又好吃。(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太好吃,大家都把飯吃光光)

 

開始走景點,剛好跟一團遊客錯開,超幸運。(我們用餐時,他們走景點/我們走景點時,他們下午茶時間)其實,寒溪呢還有個超特殊的景觀:能量中心(官網:寒溪呢/官網有更詳盡的解釋)。由低到高排列,八卦陣/四象陣/二儀陣/太極陣,最後沿著石階走上虹橋,彷彿正走向仙境般。來此,必定親自體驗的景點。

1471224149419

1471224143017

中途有個日式小涼亭,可以稍作休息。

1471224112994

當你抵達紅橋時,沿著石階一步一步走。往前看,就像仙境般的高度;往後看,山的樣子越來越完整,只有讚嘆聲。

1471224081707

很寧靜很和平,蟲鳴鳥叫,這時候特別容易感覺自己的渺小。如果是早晨的景色,多了雲霧若隱若現,我想一定更美。

1471224065266

1471224075754

穿越虹橋後,映入眼簾的就是太極陣。還有一串讓人心靜的祈禱詞。藍天、綠地景色,每一個時刻、每一步,我們都在能量圈之中!有什麼比此時此刻更幸運又平靜的時候。

1471224032730  

嘉義景點延伸閱讀:

嘉義竹崎親水公園,漫步純白天空走廊@親子戲水區+家庭旅遊

嘉義秘境推薦!太興岩步道+雲潭瀑布

  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