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_20170402_110604_vHDR_Auto

『可能會因為很多理由迷上一個城市,也可能不需要任何理由而愛上一個城市。』

 

花蓮市區住宿:夏慕尼咖啡民宿CHAMONIX CAFE INN│住宅巷弄間的祕密花園

花蓮更多資訊: │更多花蓮住宿推薦花蓮租汽機車、花蓮美食、花蓮景點
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到花蓮旅遊,出發前查了天氣預報,原本以為會下雨,結果是非常晴朗的好天氣。記得有一次與家人開車到台東,就覺得好遠喔!結果花蓮路途更遙遠。雖然累,卻在興奮情緒的催化下,一路看著火車窗外的景色,一點睡意也沒有。

 

 

P_20170401_161054_vHDR_Auto

P_20170401_165017_1_vHDR_Auto

從花蓮玉里出發,往北進花蓮市區,我們選擇走海線。先經過北迴歸線標誌公園象徵性的拍照,順便曬曬太陽。安排北回歸線標誌公園走走的朋友,也可將附近景點瑞穗牧場掃叭石柱一同規劃進行程內。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沿著花東縱谷公路/台9縣,車程約30分鐘抵達花蓮光復糖廠。在日式木屋建築下吃個冰,復古一下。

 

 

花蓮北回歸線標誌公園

P_20170402_091517_vHDR_Auto  

對於海的遼闊是無法自拔的我,堅持往北就是要走海線,從光復糖廠轉台11甲線後,走過彎曲的山路,再沿著花東海岸公路,抵達芭崎休息站(光復糖廠至芭崎休息區,車程約50分鐘)許多人會把這邊當作旅途中繼站,喝個飲品、稍作休息後再繼續跑景點。無邊際的海岸,偶時隨風搖曳地山與樹林陪襯著,坐在木椅上的我們,早已忘了喧囂壓力、不皺眉了!

 

 

▼花蓮芭崎眺望台

P_20170402_112258_vHDR_Auto

除了芭崎休息區,蕃薯寮休息區也是可以選擇的中繼站。花東海岸公路跟屏東的屏鵝公路有相同的感覺,沿著藍海的美麗公路。一路上不少靠海的景觀民宿,面海的房型肯定很搶手,像是很知名的景點牛山呼庭也在附近。看到遠雄海洋公園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,就距離花蓮市區已經不遠了!美麗的洄瀾灣,滿適合親子遊憩賞景的地點。還有親不知子斷崖景點。

P_20170402_110310_vHDR_Auto

看到海心情就很好,像是墾丁、台東,有條美麗公路的景色,真的很療癒。尤其當天氣夠好,所有眼前的顏色就像是被對比過一樣,繽紛又鮮豔。

 

 

▼花蓮太魯閣

P_20170403_101358_vHDR_On

花蓮旅遊怎麼可以不安排太魯閣國家公園,在中部橫貫公路或者是隧道有很多大自然砌成的壯闊美景。沿著立霧溪,一路景點像是砂卡噹步道長春祀步道下燕子口步道錐麓古道(需提前申請)綠水步道以及天祥遊憩區。假日前往,觀光人潮與車潮非常多,須留意行車安全。許多團體觀光客或者來台自由行的散客都會駐足停留長時間的景點。

花蓮景點參考

太魯閣國家公園/清水斷崖/砂卡礑步道/小錐麓步道(需預約申請)/七星潭風景區/四八高地/向日廣場/花蓮洄瀾灣/七七高地

花蓮鐵道文化園區/松園別館/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/吉安慶修院/鯉魚潭風景區/翡翠谷/慕谷慕魚(需預約申請)

秀姑巒溪/瑞穗牧場/石梯坪遊憩風景區/北回歸線標誌公園/六十石山風景區(金針花海)

 

 

 

 ▼花蓮美食地圖│花蓮觀光美食大聯盟

23200091746_a4ec6433b5_c

真心覺得這張花蓮美食地圖(花蓮美食地圖│花蓮觀光美食大聯盟太強大了!當民宿主人拿著這張地圖向我們推薦行程,我才知道有這麼濃縮的地圖(我太弱了)。在花蓮的幾天都靠這張地圖在走跳,像是花蓮市區必吃的美食、必買的伴手禮或景點,全靠美食地圖解決。必吃美食,必排隊這是不變的真理。無論是內用或外帶,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。

 

 

▼花蓮公正包子

P_20170402_130956_vHDR_Auto

公正包子位於公正街與中山路交叉口,像是周家蒸餃公正街排骨飯都在公正街上。假日路邊停車格真的一位難求,我們是停在附近的三民收費停車場(統帥飯店旁),再步行約五分鐘至公正街。

 

 

▼花蓮廟口紅茶

P_20170402_134002_vHDR_Auto

花蓮廟口紅茶位於成功街與仁愛街交叉口(花蓮城隍面斜對面)以鋼管造型將飲料輸送至一樓,轉開水龍頭,將飲料裝成杯。

 

 

▼花蓮炸彈蔥油餅

P_20170402_153655_vHDR_Auto

位在復興街上的炸彈蔥油餅有兩間,一間是老牌炸彈蔥油餅,另一間則是黃車炸彈蔥油餅。我們當時前往的時候,其實兩間都很多人排隊。要說哪家比較好吃?還是依個人口味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選擇。

 

 

▼花蓮雲山水

P_20170403_165837_vHDR_On

花蓮雲山水自然生生態農莊(夢幻湖)位於花東縱谷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,佔地頗大。匯集各有特色的民宿,湖景及草木林立,隨手拍都是明信片。目前部份可免費入園參觀,若非住宿的民眾,車輛只能停在外面,步行入園。

 

 在花蓮,比刷牙還要早的事是醒來就走到外頭看著連綿不絕的山,深呼吸新鮮空氣。

P_20170403_170605_vHDR_On-horz

P_20170403_172233_vHDR_On  

 

(花蓮景點)

北回歸線標誌公園: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

花蓮觀光糖廠: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

芭崎眺望台: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台11縣

太魯閣國家公園: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

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:花蓮市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2號

(更多花蓮景點及節慶資訊:點我

 

(花蓮美食)

花蓮公正包子: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-2號

花蓮香扁食店: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47號

花蓮廟口紅茶: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

正宗包心粉圓: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3號

炸彈蔥油餅: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

花蓮熱門伴手禮:縣餅奶油酥條、花崗山剝皮辣椒、曾記麻糬、洄瀾薯道花蓮薯)

 

▼推薦必吃美食小吃(最新資訊以各店家公告為主)

玉里橋頭臭豆腐: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(玉里國小後門對面)營業時間16:00-22:30

玉里無名蛋餅店:花蓮縣玉里鎮光明街12號(街口轉角處)早餐人必吃的蛋餅,獨特自製醬料超絕!

玉里大樹下蔥油餅:花蓮縣玉里鎮中華路133號/營業時間15:00-19:00

戴記扁食:花蓮市中華路120號/營業時間10:00-20:20

鵝肉先生:有兩家店,一家在中山路259號/營業時間11:00-20:00,另一家在林森路224號/營業時間16:00-24:00

巧苓紅茶-中華店:花蓮市中華路268-1號 /營業時間10:30-21:00

朱媽媽炸物:花蓮市民國路79號/營業時間14:00-18:00

楊子萱愛玉:花蓮市自由街86號/營業時間17:00-23:00

海埔蚵仔煎:花蓮市自由街88號/營業時間17:30-23:00

 

戴記扁食

戴記扁食  

花蓮市中華路120號/營業時間10:00-20:20。集中在中正路上扁食類的話附近就液香扁食、一品香扁食及戴記扁食,像這次我們的中餐就吃戴記扁食,我們大概十一點多抵達就有排隊人潮了!戴記扁食距離花蓮文創園區景點,步行約3-5分鐘而已!吃完逛或逛完吃都很可以。

 

 

巧苓紅茶-中華店

巧苓紅茶-中華店  

花蓮市中華路268-1號 /營業時間10:30-21:00。

吃完口渴再去巧苓紅茶買飲料,巧苓紅茶有兩家:一家在中華路上(靠近文創園區),另一家在中山路上(靠近一品香扁食)。人家明明標示TOP1是日月潭紅茶,我們偏偏點TOP2的蜜釀金萱,好喝好喝!

 

 

朱媽媽炸物

朱媽媽炸物  

花蓮市民國路79號/營業時間14:00-18:00。朱媽媽炸物距離花蓮文創園區步程很近,現點現炸的平價美食且CP值滿高的炸物選擇。必點臭豆腐、糯米腸、炸地瓜。

 

海埔蚵仔煎

蚵仔煎  

花蓮市自由街88號/營業時間17:30-23:00(最新資訊以店家公告為主)。海埔蚵仔煎店家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,看了都傻了!那就排吧~而且現在公告只能外帶,不能內用了!排隊的同時喝楊子萱愛玉,一切不能再好了~覺得厲害在醬料本身。拿到餐之後,發現隊伍更長了...

 

「每個旅人都會對即將出發的旅行充滿期待及想像,所到之處的旅遊型態也不盡相同,

選擇自己喜歡或能接受的旅行方式,才是最舒適的旅行。」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