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8354

 

每一次,真的是每一次。

只要讓皮膚不開心或者月經前後生成的痘痘,就會想起過去一路以來的抗痘事蹟。

只是分享相關系列的文章,必須回朔到那些抗痘的日子。你們也曾熬過抗痘日子嗎?或者正在抗痘呢?

我的抗痘人生黑歷史全紀錄!!!!

抗痘、敏感肌大作戰,回顧不堪回首的抗痘人

 

1-horz  

 

我對自己的皮膚來說,現在我算是可以揮別過去痘痘的黑暗歷史。(誰叫過去太艱辛)

只要不要一發不可收拾。其實,我都能淡定的面對。(放過完美,也放過自己)

我的皮膚滿薄、容易過敏發紅、油性偏敏感肌,清潔保養品盡量能簡單就簡單、能單純就單純,不要引發過敏為首要。

所以每次被推薦好用的清潔保養品,我都會先退好幾步思考,然後可能好久才決定前進一步。

雖然對於不能隨心所欲地嘗試新東西有點無奈,不過,這對於皮膚:學會與肌膚和平相處是最高境界。

 

 

夏天來一陣子了,天氣熱得非常可怕,悶熱感讓痘痘沒分寸的長!

像是外在的髒污空氣、炎熱天氣下戴安全帽口罩、飲食睡眠...等等,有太多太多的因子引發痘痘的生成。

(皮膚科醫生永遠囑咐的那幾句叮嚀,雖然總是大同小異。)

基礎保養,預防痘痘從生活習慣做起

 

 

前陣子臉頰突然冒成這個樣子,重點是,幾乎是同一時間(有點連續的概念)

嚇一跳之餘,就是莫急莫慌莫害怕。開始留意清潔與每日飲食,適時的給痘痘上點藥膏。 

SAM_8334  

 

在過去的抗痘日子裡,心靈時常被痘痘打趴。

給肌膚吃太多,會長痘痘。給肌膚吃太少,也會長痘。有時候,希望就是這樣被壓垮的。

經過這一段黑歷史,現在肌膚偶爾會泛紅、還是會長痘粉刺;即便不完美,但我好像能更坦然的面對了。

抗痘、敏感肌大作戰,回顧不堪回首的抗痘人生

 

 

在夏天,面對痘痘的出奇不異,我只能在生活中做好基礎清潔保養,分享我夏季日常超簡單的清潔保養。

(卸妝)露得清深層淨化洗卸清透潔顏油

(清潔)ORBIS雙重酵素潔顏粉

(保濕)BELLA BEAUTY保濕蘆薈凝膠

(痘痘藥膏)星期四農莊-茶樹凝膠

(面膜)未來美8分鐘保濕面膜、JANDAN保濕緊緻面膜

夏天因為容易悶熱,我都會省略乳液這個環節,冬天才會派上用場。

SAM_8348  

如果外出有上妝的話,是用露得清深層淨化洗卸清透潔顏油,不同顏色的瓶身有不同的功能。

我會使用藍色或綠色(保濕型),以油質地溶解彩妝,加水後搓揉就變成泡沫,帶走髒污。

 

再來,則是ORBIS的雙重酵素潔顏粉

SAM_8337-tile  

雙重酵素潔顏粉(無香料/無著色/無油分)主打清除粉刺與揮別暗沉。

真的就是粉狀,加水搓揉後就形成泡泡,就可以開始清潔了。

可以使用起泡網製造更加綿密的泡泡,我個人比較懶,直接用手搓開而已。

讓泡泡在臉上稍作停留,逼逼波波讓它清清粉刺髒汙!

有些人會當深層清潔而一個禮拜使用個2-3次,不過,我就當基礎清潔所以目前是天天使用(就當洗面乳在用)

我不太喜歡潔顏後還滑滑的(像沒沖乾淨樣),酵素粉清潔後並不會滑膩,也不至於過乾導致緊繃的感覺。

回歸萬年不敗的一句話,產品好壞認定會因人而異,仍需要依個人膚況不同而斟酌調整。

 

 

夏天真的太悶熱了,都會覺得上到乳液就會覺得悶悶厚厚的。所以夏天都以蘆薈凝膠完結保養程序。

保濕蘆薈凝膠,已經用光好幾罐了!

SAM_8344  

其實,只要使用後不會引發我過敏長痘的產品,我通常都會續用。

畢竟要找到能安撫難搞肌膚的產品不簡單。

洗完臉後,我通常會將保濕凝膠上全臉兩次(上一次/等候吸收/再上一次)

對於蘆薈保濕,我完全不省!

如果肌膚突然大爆走,我就會塗上厚厚的一層(當保濕凍膜的概念),讓肌膚冷靜一下。

在夏天的日子,偶爾把它冰在冰箱,然後厚敷在臉上,舒服又能消紅鎮定。

 

再來就是解決萬惡的痘痘:茶樹凝膠

SAM_8349-horz  

抗痘之人所熟知的關鍵字:茶樹。

近期與痘痘對抗的好友是來自星期四農莊的茶樹凝膠

很之前使用過THE BODY SHOP的茶樹系列抗痘,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。

點在那~萬惡至極的痘痘上,就對了!

 

 

至於面膜的部分,會使用未來美8分鐘面膜(保濕款)或者JANDAN保濕緊緻面膜

SAM_8320-tile  

比起美白,我都會先以保濕型功能的面膜為主。

我也想要變白阿~只是絕大多的美白產品成分對於敏感肌的人來說風險高了些。

我選擇面膜有一個極度控制點:面膜材質要薄透、要薄透、要薄透。

(偷偷hi:你們選面膜有首要條件嗎?也推薦我,你們的愛用面膜或保濕產品。敏感肌痘痘肌交流討論一下)

目前,我的最愛面膜是廣為人知的未來美8分鐘;以及近期,

近期常用的保濕緊緻面膜是台灣的品牌JANDAN,面膜吸飽滿滿的保濕精華液,保濕度高。

哈哈哈我到底是多怕肌膚不能呼吸啦!沒辦法,走過一段暗黑的歷史,怕到了。

 

曾經,我也渴望自己天生水嫩無暇肌,羨慕不長痘痘的人。

但時間久了,畢竟人人膚質都不同,別人好用的產品也不見得適合自己。

但只要能與自己的肌膚和平相處,何嘗不也是種對肌膚的完美努力嗎!

 

如果我的黑暗歷史的抗痘經歷,能安慰鼓勵到電腦桌前也正努力戰痘的你們那就好了

即便只有一點點也很好。

 33678  

 

偷偷hi:

正在抗痘或曾經歷抗痘之路的朋友,留言一起互相加油打氣!

畢竟抗痘是條漫漫長路,經驗分享、好物或雷品、當作抒發也很好!

一起!敏感肌痘痘肌交流討論會~

 

 

 

快!追蹤「大花說」一起發現更多美好

 

合作/協助推廣歡迎來信:yangstraveldaily@gmail.com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