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  

Home Work/家務室│歡迎光臨

電話:04-2407-0792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11:00-18:00(週三公休) ,週五11:00-19:00,週六日10:00-19:00
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東興路393號

 


 

-  地球的事就是家務事。-

P3030441

最近天氣溫差大,周圍好多人感冒,也包括我自己,醫生也說要好好保重!!!!中標後,咳到歪腰,還異想天開可以因此獲得腹肌。希望大家保暖、保重身體!

/

越遠離繁雜的市區,繞進郊區寧靜的巷弄內,除了住宅以外,也能看見田野。一個友善環境生活雜貨空間,在這裡,買得安心、用得安心的地方。週末吃完早午餐後,天氣不錯決定來家務室,當再次踏上大里,心情有點不一樣。揮別大里生活也好一段時間了!

P_20180303_110957_vHDR_On

透明玻璃印著純白字體地球事就是家務事!與周圍工廠模樣有了些差異,其實滿好認的。那時站在門外,裡頭有點暗,我以為又要撲空了!小心翼翼地推開玻璃門,不久就有人員來接應做介紹,鬆了一口氣!

/

HOMEWORK: FOR YOUR HOME ON EARTH WORK.

/

在Home Work家務室官網寫道:

「你們稱之為自然資源的東西,我們稱之為親戚。」-奧倫‧萊恩(Oren lyons,奧內達加印地安部落精神領袖)

世界早已改變,我們都知道。強道環保並非全然反對科技與工業,也並非一味追求回到過去的生活,沒以傑至的過度使用造成的不只是環境與身體的傷害,還有人與土地與物件的連結越來越淡薄,連同著一切有生命的動植物、山川大海,空氣與食物中的氣味,都變得越來越遙遠,使我們忘記,我們原來有根。

P_20180303_105543_vHDR_On 

P_20180303_110415_vHDR_On

家務室裡頭沒有過多的裝潢、商品也沒有過份的包裝,架板上成列許多不含塑的商品與生活用品,有些物品也很有設計感,環保永續概念的商店從紙張、水杯到食品與清潔用品,應有盡有。

P_20180303_110902_vHDR_On

P3030431

P_20180303_110032_vHDR_On

布巾、餐具組、吸管組...等有不少種類可以選購。廚房、浴室、書房及個人用品,家務室無塑生活都囊括了!

P_20180303_105644_vHDR_On  

P3030435

遠遠最吸引我目光的區域,遠看以為是飲品,走近一瞧是洗髮精與沐浴乳,上面標註各種味道及清爽程度。也買個味道回家用用看,結帳時店員也特別介紹說明,不易起泡、不含矽靈,洗起來多少會感到乾澀是正常的。

P3030433

P_20180303_105748_vHDR_On

P_20180303_105802_vHDR_On

你能想像,一個沒有垃圾的世界嗎? 

CAN YOU IMAGINE A WORLD WITHOUT WASTE?

P3030440

一樓空間是商品雜貨(物品、清潔用品及食品),轉身上二樓。進入二樓需在玄關處更換室內拖入內。

二樓提供餐點飲品,用料以友善環境、在地耕作為原則,是與偏鄉部落、小農、傳統市場或有機市場接洽選購。佐料部分也多以大包裝採購,間接減少包材的浪費。所有材料都會盡可能利用,即使最後有殘餘,也會做成推肥,「食材零廢棄」為目標。

P3030442

二樓空間為半自助方式,水與擦手巾自行取用,每人最低消費100元,除了廁所及哺乳室外,不提供衛生紙。用餐完畢記得將餐具放置吧檯的回收圖示旁。

P3030444

愜意的小閣樓。

P3030445P3030443

實踐每一種珍惜HOLD EVERYTHING DEAR

P3030446  

Home Work家務室:「我們分別從「用品」「建材」、「食材」的角度,想像如何避免製造垃圾;以「起家厝」作為概念實踐的場域,希望開啟更多人的想像,然後帶回自己的生活當中。從現在開始,在土地的極限內,我們創造美好的生活。

 

 

Home Work/家務室│歡迎光臨

電話:04-2407-0792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11:00-18:00(週三公休) ,週五11:00-19:00,週六日10:00-19:00
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東興路393號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