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  

虎尾春秋文創設計旅店

訂房電話:05-6360618
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信義路69號

check in:15:00/check out:隔日12:00

Facebook雲林景點


 - 時光飛逝,每個人內心深處仍有想珍藏一輩子的事物,或者記憶。 -

 

不疾不徐的一路往南,抵達了布袋戲的故鄉-雲林縣。

這次準備入住「虎尾春秋文創設計旅店」,前身是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先生曾經營的金夜大飯店,在保留原復古外觀下重新打造的虎尾春秋是全台唯一以布袋戲(掌中戲)為主題的旅店。旅店坐落雲林縣虎尾鎮,離高鐵雲林站車程約十分鐘、雲林布袋戲館車程僅需三分鐘,鄰近圓環附近中正路上美食小吃!(步行約5-10min可以抵達)。

傍晚時分,與友人散步到中正路上覓食,先買杯林記鮮果汁解渴,剛好碰上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,人潮多也很熱鬧!

P5191002-horz

全台唯一結合傳統布袋戲文化的旅店,虎尾春秋旅店目前尚未無配合及免費停車場,自行開車的旅人可停附近路邊或者靠近圓環有個收費停車場。另,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旅人則可以參考以下交通資訊:

斗六火車站:火車抵達後可搭台西客運前往虎尾鎮中心,步行約5min可抵達旅店。

高鐵雲林站:高鐵抵達後可搭台西客運前往虎尾鎮中心,約5min抵達。

註:台西客運(虎尾站)雲林縣虎尾鎮林森一段,虎尾麥當勞旁邊。

進旅店後直接搭電梯或走樓梯至二樓到旅店的大廳,一進旅店大廳,迎面而來就是旅店獨有的風格-布袋戲!每一筆每一劃色彩皆是對美的堅持、對傳統的尊重,傳統布袋戲文藝與現代感交織。

P5190982

P5201051

辦理入住同時,房卡導覽圖以外也會給隔日早餐糧票,服務人員會先確認隔日吃早餐時間與套餐類型三選一。與友人選吃的就最速戰速決了!完成後,服務人員也熱情的介紹旅店與布袋戲的淵源,旅店大廳有規劃一區台灣在地商品販賣區,還有兩尊大型的布袋戲人偶坐鎮。

P5190983每個旅店都有其主題與故事,而虎尾春秋文創設計旅店在裝潢設計上使用復古花磚及工業風元素,將傳統布袋戲藝術美與現代感融和獨有的旅店特色,房型當然也以布袋戲為主軸,2F-9F為客房,將布袋戲裡六個角色分類區分:生、旦、淨、末、丑、雜,充分打造獨一無二的房型!也有單人房的房型,可讓背包客、商務出差或者一個人旅行的選擇。

旅店較特別的是在三樓及十樓...,三樓規劃公共閱覽區,可供旅人休憩查閱地方。而十樓則是SKY BAR(下集預告:之後會再介紹這浪漫之地,敬請期待)

P5201050虎尾春秋文創設計旅店可入房時間15:00,退房時間12:00(24hr營業)。

/

這次入住「生」房型,「生」為布袋戲中的男性角色,房間多了些工業風的擺飾,部份以花磚拼接而成。房內提供春秋好茶的茶包與古坑咖啡、熱水壺及礦泉水。兩人入住屬剛剛好的空間,與友人都滿喜歡旅店枕頭與床墊的軟度,很舒服。比較可惜是房內沒有附冰箱。

(房內空間)

P5190986 P5190994P5190996/

另外衛浴部分屬半開放式設計,左邊空間是廁所、右邊則是淋浴間。淋浴空間比較不便利是沒有置物架或掛勾可放毛巾、衣物等。

(衛浴空間)

P5190999旅店提供的沐浴用品是使用茶籽堂系列。入住的旅人可將沒使用完的沐浴用品帶回唷~

P5190988-tile  

P5201046認真覺得浴帽包裝的圖太可愛了!連旅店的房卡與早餐糧票,都滿精緻創意的設計!目前旅店早餐是在微笑園地早餐享用,距離旅店5min不到的步程。微笑園地早餐怎麼去:出旅店大門,左轉步行至民族路再左轉,即在右前方。

(日後,等待Sunny Q陽光公主6/1試營運,一樓將成為旅人隔日享用早餐的地方唷!

P5190998

P5201049

拿著旅店附的導覽圖到處走,上頭列出鄰近景點與美食及交通資訊!吃完早餐後,又散步到雲林布袋戲館、歷史古蹟風的星巴克。

P5201047

世代更迭、物換星移,這裡以創新延續老故事、傳遞文化藝術。P5191005 

虎尾春秋文創設計旅店

訂房電話:05-6360618
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信義路69號

Facebook雲林景點

 /此篇與虎尾春秋旅店合作/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