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35

「五嶽歸來不看山,黃山歸來不看嶽。」我沒有親訪五嶽,但卻踏踏實實地走入黃山。黃山的美麗與壯闊真美的名副其實。鮮少聽見旅人把黃山列為一生必訪的旅遊勝地,可是黃山卻是非常值得爬一回的旅遊景點。我是個爬山新手兼弱腳,我完成了這趟五天四夜的黃山深度之旅!還沒看黃山第一集,先去看!先去瞧瞧第一集:黃山之旅Ep1

 

黃山白雲賓館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白雲賓館02

黃山白雲賓館是海拔最高的四星級住宿旅店,是進出西海大峽谷、通往前後山的必經之地,屬於各路線的交點。黃山風景區或飯店提供的物資真的彌足珍貴,因黃山地勢險主要以徒步交通,在黃山風景區所用所吃的物資都是挑夫辛苦從山下扛上山 / 山上扛下山。建議旅人自行攜帶一次性備品(牙刷牙膏)!

 

我們抵達白雲賓館的那天,天氣不好!還好在上山前已買好了整套的雨具(雨衣+鞋套)約莫20人民幣,當天下雨又起霧,風勢也大,在風雨交加的環境下,我們不斷的往前走,忘了走了多久、還有多久?一抵達白雲賓館,就是喝杯薑茶暖身子。

 

光明頂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15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27

光明頂是黃山的第二高峰,前山和後山以此為界,在此處可以觀看雲海、遼闊的山際,從白雲賓館到光明頂腳程約20min!導遊邊介紹說:「不到光明頂,不見黃山景。」在光明頂可以看見美到翻掉的雲海、每到翻掉的日出!啟程前,跟其他團員相約一早衝光明頂看雲海,沒想到行程開始也是必經光明頂,光這個景點,不知道來回幾次了!到後面還會說:「不要再說光明頂三個字啦!」

 

隔天直接好天氣,繼續走行程,聽導遊說:風雨之際,我們翻過一個山頭!原來我們走了這麼長一段路。團員各個開始鼓掌與讚許自己的腿,重點是那股毅力!五天四夜看盡片片雲海、每時刻的日出日落、大自然推砌的山脈,按不停的快門讚嘆眼前的美景,其實我們才走不到黃山的十分之一。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17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14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54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19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03

在黃山,獲得很多個日出照、雲海照。想要的美景,必須始於足下!對於休息時間再跑鄰近景點真是內心天人交戰許久,就出發吧!映入眼簾的美景會感謝起身的自己。

 

 

西海大飯店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46

大飯店是西海大峽谷的入口處,同時也是觀賞雲海、日出日落、奇松怪石的地點。西海大飯店是我住過旅店中佔地最大的飯店,前有小溪、山景環繞,環境很清幽。黃山天氣真的捉摸不定,上一秒出太陽,轉個坡就陰雨綿綿,飯店都會備有超厚羽絨外套烘乾衣架設備,供旅人使用。每天必須使用烘乾衣架,烘乾不知雨水還汗水的濕!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西海大飯店02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西海大飯店01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29

 

 

黃山挑夫 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09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23黃山挑夫,最美的勞動者!黃山那幾天,發現挑夫鮮少與旅人談話或回應。挑夫,因險地而生,肩上挑重擔的男子,感恩在黃山的幾天所吃所用,像是飯店的物資、換洗毛巾被單、食物都是挑夫來回運送,天還沒亮就挑著擔徒步走。除了時不時可見擔著物資、建材的挑夫,亦可見擔著黃色竹椅的轎夫,乘載旅人踏遍黃山。

 

花旅們,第三集再見囉!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21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