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01

「五嶽歸來不看山,黃山歸來不看嶽。」我沒有親訪五嶽,但卻踏踏實實地走入黃山。黃山的美麗與壯闊真美的名副其實。鮮少聽見旅人把黃山列為一生必訪的旅遊勝地,可是黃山卻是非常值得爬一回的旅遊景點。我是個爬山新手兼弱腳,我完成了這趟五天四夜的黃山深度之旅!

 

 

這次黃山之旅是跟團,行程著重在黃山景區,我本身是個爬山新手,不擅爬山也不特別地熱衷爬山,像是公司開春爬象山每回都要喘好久(巧克力不離身的那種程度)。此次參加黃山深度跟團之旅,行前免不了擔心自己體力與腳力。現在回過頭打文章細嚼回憶:黃山五天四夜如夢一場般的美好。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32

為什麼想去黃山?

沒去過,想去看看!明知道自已是爬山弱腳還是決定要去爬一次黃山,某種程度是要想挑戰自己。回過頭來想:我爬了,值得!與其聽人家口中的美景,不如自己親臨經歷!行前覺得五天太長,行後覺得結束得太快了!黃山旅程美景太多,我規劃成三集作分享,第一集主要分享黃山市區旅遊景點:黎陽IN巷、屯溪老街 、西遞宏村。

 

去黃山,跟團還是自由行?

此次黃山之旅是跟團,是認識的長輩組而成的客製化團(約莫20位),團員多是爬山愛好者!弱腳的我在後頭緊緊跟上。

 

 

1、黎陽IN巷

2、屯溪老街

3、西遞宏村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49黎陽IN巷

抵達約下午一兩點左右,從黎陽IN巷屯溪老街開始旅途之端,黎陽IN巷就像個商圈一樣,建築多為傳統徽州民宅樣貌,以文化為定位的旅遊街巷,主要分為四大商業街區:黎陽老街文化區、特色美食區、婚慶會務區及濱江酒吧休閒區,店家林立也有不少文青風格的店。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04屯溪老街

導遊介紹著:屯溪老街被譽為「活動著的清明上河圖」,這句介紹完全挑起我的好奇心!一條長冗的街道,街面以石板舖成,兩側店家保留徽州民居傳統的建築風格,除了非常鮮明的徽派特色建築以外,門楣上都有極細緻的木雕,導遊:雕刻是徽州引以為傲的工藝技術。茶坊茶藝、毛筆墨莊...等商家眾多,屯溪老街是不少旅客採購伴手禮的據點。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06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10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08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50

//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11西遞宏村

宏村,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地,以「中國畫裡鄉村」之稱,最具代表性的古村沃洛之一。主特色是整體設計就像一頭水牛靜臥在邊水中。西遞宏村內有99條巷,走程約1-1.5小時,必須隨時跟緊解說員,不然旅客人潮一多真的會迷路在裡面。此景點需要門票,這裡有滿到不行的旅客,還會有許多學生在這裡進行寫生。我停下腳步為了把木雕工藝看得更深,而幾次停下腳步則是為了看得更清楚學生們揮毫中的畫作。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22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25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43

深入黃山!

五天四夜黃山旅途中,最為輕鬆的莫過於旅程開頭與結尾。第一、二天主要遊覽黃山市區,之後準備進入重頭戲!深入黃山見識到:「全年幾乎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。」黃山的雲海層疊、風雨濛濛、清新如晨的景色都被我們遇見了!

大花說中國大陸旅遊安徽黃山景點五天四夜huangshan跟團行程52 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