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9.png

我幻想著住遍所有旅店,也是夢想。

因而開啟夢想練習日,終於開始執行這系列了!美好演練場就是把現況過到非常非常接近你要的夢想狀態,讓自己在思想軌道上不受限制的享受著、深刻感受自己的輕日子,我知道我不做,希望感會一直在心中盤旋著,直到我去執行它,才會有實現的可能。分享奢華旅宿系列同時聊聊心靈經歷,對我來說,每趟旅行是在淨化(進化)自己,藉由不同的眼界發現新感受,面對紛雜的世界,透過旅途適時自我淨化是必要的,說穿了也是對自己好一點的一種方式。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10.png

▎此刻逃離都市圈,決定把自己留在日月潭原森林一晚。

在生活中當個暫時逃跑者,並不可恥好嗎!不信你從來沒迷惘過?現今外來資訊過分爆炸,心裡所堅持的難免會因而動搖,尤其所堅持的事在短時間內無法有明顯成效的時候,壓力與迷惘隨之而來。迷惘不分年齡,必須適時保留與自己對話的空間時間, 一發作才不至於弄丟自己。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1.png

為什麼會選擇原森林作為夢想練習日#01

森林、海邊、溫泉...等是我們對放鬆最直覺的關鍵字,而從中部出發日月潭車程不會太遠,又能獲得有感的放鬆日月潭原森林位在南投魚池鄉,靜謐座落於山巒間,民宿並不是依偎在日月潭邊,但你能想到的日月潭景色,從這裡出發都算近。玻璃屋咖啡廳蠻荒咖啡就在出民宿沒多久的斜前方而已!目前最夯南投新景點HOHOCHA喝喝茶(車程7分)鹿篙咖啡莊園(車程15分)也都不算遠。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4.png

日月潭原森林民宿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,專程找個假期執行我的旅宿名單。轉進蜿蜒小路,放鬆氛圍就越來越明顯!直到完成入房手續後進房那一刻,完全釋放!如果迷惘、累了、暫時不想繼續往前走了,除了閱讀,你還可以旅行。視野範圍所及多以整片落地玻璃設計,連獨立陽台都超大!讓眼睛與心面對這山景如癡如醉,床正上方也有個天井窗,聽說無光害時候可以看見滿天星。我是訂日出星空房(這間房型可加1~2床,加床費每人$1000)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6.png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7.png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.png

面對外在環境、面對自我內心撐久了,身體與心靈承受得遠比你想得還要多很多。整理後,至一樓享受著旅店準備好的下午茶,邊吃邊游,環境氛圍很chill。也難怪這裡不乏家庭入住,有長輩喜歡的清幽感、有小朋友愛的泳池娛樂,超適合家庭出遊入住的選擇!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2.png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3.png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11.png

民宿自助吧早餐時間:08:00-10:00,晨間山景讓我這頓早餐吃得特別久、吃著民宿手作麵包特別享受。民宿也有提供季節限定的活動像是春季賞螢冬季賞梅行程。旅途中你會發現好奇新的、改觀舊的。

 

人家常說人生難嗎?難啊!人生要過得從容確實不容易,尤其面對迷惘的撞牆期,多半對自我價值不明確。我嘗試過方法之一也許你也適用,google搜尋Ikigai,來自日本生活哲學,Ikigai 的意思是「The reason for living.」透過一個圖表探究你的生活價值,當弄清楚了自我價值、釐清為了什麼而努力、每天醒來的意義,碰上迷惘撞牆期時,就不太會丟失自己。

大花說南投住宿旅店原森林夢想練習日08.png

南投飯店資訊、南投住宿 

日月潭‧原森林民宿-sunmoonlake yuan forest homestay

📍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巷39號

📞0978-896-107

當天15:00過後可入房、隔日11:00退房

南投新景點參考日月老茶廠、蠻荒咖啡 Desolate Coffee、向山景觀台、泥炭土活盆地、HOHOCHA喝喝茶鹿篙咖啡莊園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